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网站首页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研究院张炜达教授受邀为榆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辅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9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榆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专题讲座,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张炜达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专题辅导。

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市委常委生钧,王华胜,贺湘如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杉主持。讲座中,张炜达教授从“缘何提出“三个执政’”““三个执政’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三个执政’对党长期执政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会议指出,为谁执政、靠谁执政、如何执政,是我们党百年来始终面临、不断探索并努力回答的一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再次强调了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大意义。此次专题讲座,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再深化,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百年来关于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理解“三个执政”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紧扣工作实际,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成效。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把科学思维贯穿始终、把人民情怀贯穿始终、把法治观念贯穿始终,以执政理念的提升、执政方式的改进、执政水平的提高,切实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愿景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上一篇:研究院王振民教授在《中共党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研究院梁星亮教授受邀参加省委召开的专家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