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网站首页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研究院王振民教授在《中共党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5:47   浏览次数:

近日,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王振民教授在期刊《中共党史研究》2022年第1期发表学术论文《毛泽东文本中的德波林双重肖像问题解读》。

该文指出德波林在毛泽东的文本中都是作为批判他人的思想武器出现的,但是毛泽东在庐山会议期间所素描的德波林与以《矛盾论》为核心的文本群中呈现出来的德波林之间却形成鲜明的对照。这是不同历史情境下多重因素交汇的结果,不仅与毛泽东是从政治维度还是理论维度来审视德波林哲学相关,而且与毛泽东所要批判的对象以及价值旨趣相关。

《中共党史研究》于1988年创刊,双月刊,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管、主办的大型党史权威学术理论期刊,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上一篇:用影像解读延安精神
下一篇:深情的讲述——文献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的历史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