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网站首页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入选全国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推荐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通知,经相关广电机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评审,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等51部作品入选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中国方正出版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摄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出品。该片作为陕西省纪委监委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作出的“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安排部署,全片紧紧围绕延安精神这一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以《脊梁》《求是》《为民》三个篇目,用全新视角重新梳理延安13年的内容,挖掘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集中阐释了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根本宗旨在延安的形成与发展,全面展示了延安精神在当下的重大现实意义,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该片还成功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名单 ,自今年3月在央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和陕西卫视播出以来,累计触达人数超1.1亿次,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
来源:秦风网




上一篇:研究院王振民教授在《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延安文化与文化自信——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