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网站首页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新时代弘扬与研究延安精神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11: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西北大学共同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弘扬与研究延安精神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梁宏贤,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姚文琦,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等出席座谈会。来自我校和西安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等2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交流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座谈会。

王亚杰在致辞中对梁宏贤一行来我校调研、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强调,延安精神是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光照千秋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新时代,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牢记“为党”“爱党”“滋党”“建党”。他指出,要利用西北大学得天独厚的学者团队和多年的研究积累,加强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合作。

我校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梁星亮教授汇报了该院成立以来在科研项目、成果著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数据资料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就“延安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发展”“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延安精神与党内法规建设”“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延安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

梁宏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总结延安精神形成发展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交流探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弘扬传承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焕发新的时代光芒,汇聚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他对我校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与我校深度合作,增强工作联动性,要从争取各方支持、拓宽研究领域、产出高质量成果、强化宣传宣讲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全面推进延安精神“五进”活动,生动鲜活地讲好延安故事,多维度、全方位传播弘扬践行延安精神。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梁宏贤讲话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姚文琦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梁星亮教授汇报工作

会场




上一篇:研究院张炜达教授在《西北大学学报(哲学与社会科学版)》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研究院马朝琦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