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网站首页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研究院梁星亮教授入选校友会2023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09:13   浏览次数:

6月8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全国高校共有6917名杰出学者入选,我院梁星亮教授入选法学门类(马克思主义理论)高贡献学者。

梁星亮教授现任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多年来兼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共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评审专家。梁星亮教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编年史(十三卷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其中《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获教育部第八次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史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及《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研究》均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曾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师德师风标兵等称号。

校友会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首发于2022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从“教学科研贡献”角度遴选中国高校优秀学者的榜单。中国高贡献学者遴选以中国学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系统性成就和贡献为基准,从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个角度19项评价指标遴选中国高校的杰出学者。遴选标准符合国家“双一流”建设方针政策精神,对中国高校评价、培育和引进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研究分析中国高校学者的表现提供依据,首届榜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遴选结果得到学界的普遍好评和高度肯定。


上一篇:我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中取得多项成果
下一篇:研究院张炜达教授在《西北大学学报(哲学与社会科学版)》发表学术论文